且折荼蘼

岁月静好(写给阿烟小天使的家常菜系列)


        民以食为天,满汉全席八大菜系地方特色街边小吃,我们这个国家最不缺美食,但最让你牵挂的真的不一定是米其林的菜品特级厨师的佳作。它是小区门口小夫妻俩的煎饼果子,是学校食堂里浓油重酱的金菇肥牛,是小巷深处的小面煲仔饭,更是母亲做的手擀面鸡蛋羹,爱人糊了的炒青菜。
        白日里为梦想为生活为彼此拼尽全力奋斗着努力着,回家后是温暖的灯光,厨房氤氲的雾气,是皮蛋瘦肉粥,是菠萝咕佬肉,是你喜欢的锅包肉我喜欢的拍黄瓜。每日里有妒忌的酸,有争吵的辣,有伤心的苦,更多的是并肩相依的甜。喧嚣之后归于平淡,最是温暖的恰恰是柴米油盐酱醋茶,还有和爱人在一起品味酸甜苦辣。
        成长不是抛下善良纯真赤子之心,而是坚强明晰之后不忘初心。我们常常抱怨生活的冷酷无情,总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别人,却常常忘记这世界有多少黑暗就必然有更多的温暖与善意。我们常常放大悲剧放大负能量,却总忘了用温柔与爱意感染别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同人是带着镣铐的舞蹈,已经设定好了特征,但你笔下的文字是他们的形象的投射,也是你的爱的反映。 所以我想阿烟一定是个温暖善良的妹子,心里没有温暖的人写不出这样暖心的文字。 无论家常菜还是饮料团,国胖队的每个人都是鲜活的真实的,他们就是这样,让我们万分温暖,让我们无所畏惧。
         感谢阿烟小天使为我们营造的温暖与幸福。

题外话:
        厚颜无耻写个不叫长评的东西 @小天使级首舰阿烟号驱逐舰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进这个cp圈很偶然,英文字母tag串过来的,当时也没啥特别的关注。等到沉迷胖球后,阿烟的文和左夜的微信是彻底把我拉到坑底的。于是几个月来经历了从没经历的各种事件,也评论过也震惊过,甚至狠心卸了微博。但永远有美好的国胖队,永远有善良温柔的许多太太,他们告诉我那些恶意的人必将离去,那些美好与激情才是永远。
       最喜欢姑娘的就是经历过许多后依旧充满爱,仍然用文字带来感动和温暖。而且姑娘不但驾驭得了温馨文艺风,对于悬疑谍战好莱坞大片也游刃有余,涉猎广泛让人佩服啊。一直想写点什么,但是语文早早还给老师,文笔太差,凑了这么一篇不知道该叫什么的东西。就当聊天求轻拍。(捂脸::>_<::)

评论(1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