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折荼蘼

         20年的同学相聚,只感慨物是人非。自己一直在社交上苦手,有人说我慢热,有人说我高冷,但闺密曾说,我看上去坚不可摧,实际上内心软萌的一塌糊涂,就像一个蚌壳,撬开壳里面是柔软,可是有很少有人去撬。我自己曾觉得自己是株仙人掌,用刺伪装,内心却是水。看着别人的欢乐,总觉得自己是旁观者,总觉得距离感,于是微笑着和人说话碰杯,内心却寂寞荒凉。忆起来的都是年少轻狂的不懂事,记不住的是快乐无忧吧!

         经历了一些事,如今似乎少了尖锐,但有时候本性上的笨拙与狂傲仍时不时出来想找自己的存在。这些年一直走不过的坎就是读研吧,看着仍在学习的人,内心嫉妒羡慕,可惜有些东西当年拼尽努力却因为某种原因求而不得,自己又不愿妥协到不心仪的学校,如今却不时感慨社会有时候只是看一纸文凭。

         友人最替我可惜的就是没走上学术道具,如今有了工作,又不敢放弃艰难取得的现状去走向另一个未知。有些东西说不遗憾不可能,现在只能是妥协到在职。从前真的是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,如今却总去相信星象命运。梦想与现实,未知与安定,何去何从?如今唯一庆幸现今有着让我还不讨厌愿意去努力的工作吧。


评论